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学生用品安全专项整治
索  引  号: 1111-2019-0035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维护学生合法权益,9月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2019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及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包含大学、中小学及幼儿园,将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校内小超市及周边食品销售单位,学校医务室及周边医疗机构、药店、隐形眼镜店、化妆品店,校园在用特种设备,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收费公示制度、收费标准,校园及周边销售的学生文具、床上用品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对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此项整治行动从即日起持续到9月30日。

当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来到德阳五中旌湖校区、彩虹幼儿园兵分四路开展食品安全及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学校食堂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销售单位进货查验不严格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下达监督意见书5份,要求立即整改。(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