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预防接种专项整治启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295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0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切实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管理,近日,旌阳区预防接种专项整治行动启动,整治行动为期3个月,将覆盖整个市区。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分为监督检查、落实整改和完善提高、依法处罚三个阶段。在监督检查阶段,由预防接种专家组成的督查组,重点针对接种单位资质、人员资质的管理情况,疫苗的接收、购进、储存、分发、运输、供应、使用登记等管理及记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督查组已经对20个儿童预防接种点、23个犬伤门诊、8个产科接种点以及1家疾控机构进行了检查。

从目前的检查情况来看,辖区内所有预防接种单位的疫苗购进渠道都符合规定,未发现从其他非法渠道和途径购进疫苗的情形,疫苗的接收、购进、分发记录完整,但部分犬伤门诊单位存在卫生条件差、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卫生监督员现场发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杜绝发生因人为因素引起的预防接种不良反应。

下一阶段,旌阳区执法大队将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整改,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记者陈兰)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