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食品安全“十大”要点出炉
索  引  号: 1111-2019-00257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08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明确今年食品安全“十大”任务,尤其在校园安全、农产品源头治理、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食品安全质量控制体系等方面明确了具体目标。

今年,全市将继续加强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推广应用,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提升明厨亮灶建设水平,到今年底,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含学校食堂)基本完成“明厨亮灶”。加强对食用农产品的源头治理,突出问题治理,继续开展农兽药残留、“三鱼两药”、生鲜乳质量安全和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重点打击制售“三无”“山寨”、劣质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行为“处罚到人”,严格落实从业禁止、终身禁业等惩戒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将建立学校(幼儿园)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落实校长(园长)等行政管理人员陪餐制。有条件的学校,还可根据学生家长自愿申请,有计划地组织家长陪餐,并推动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新模式。(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