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拳整治农村食品安全乱象 重点取缔违法“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
索  引  号: 1111-2019-00239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0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26日至29日,由市“双打”办、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的督查组,对绵竹市、什邡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侵权假冒伪劣治理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场发现学校周边的小食杂店“五毛食品”包装标识不规范、儿童玩具店存在未认证现象;化妆店销售过期产品并现场不能提供进货票据;“保健酒”夸大功效等问题,并对涉嫌违法行为的案件分别移交当地部门核实查处。

绵竹作为全市酒类生产集中地,什邡市作为小作坊重点区域、近邻省府成都,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有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蔓延的趋势。对此,市县两地“双打”办加大打击力度,净化农村食品安全环境,全面清理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重点取缔违法“黑工厂”“黑窝点”和不符合卫生规范、生产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两超一非”违法行为,以及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的食品和原料,使用劣质原料生产或加工制作的食品、经营腐败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依法立案查处,对涉嫌食品安全犯罪的案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依规打击违法经营者和假冒伪劣食品的生存空间,维护好农民朋友的合法权益,确保当地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水平明显提升。(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