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
索  引  号: 1111-2019-0004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2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等行为,近日,什邡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专项整治重点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系统食品经营企业销售或生产的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重点查处食品假冒(使用不真实的厂名、厂址、商标、产品名称、产品标识等信息);侵权“山寨”(食品包装标识、文字图案等模仿其他品牌食品,误导消费者);食品假货(假羊肉、假狗肉、假驴肉等涉及食品欺诈的行为);“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生产许可);劣质(以次充好、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等);超过保质期等。(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