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部门依法查处
索  引  号: 1111-2019-00569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据省市场监管局近期通报,经检验,在德阳境内发现1批次鸡肉、1批次水产品兽药残留超标。涉及:广汉市小杨家禽经营部销售的“乌鸡”,原因是兽药残留磺胺类(总量)超标。什邡市方亭全鑫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活泥鳅”不合格,原因是兽药残留恩诺沙星超标17倍多。

本次通报共涉及8类食品285批次样品,其中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8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调味品不合格1批次、饮料不合格样品1批次、酒类不合格样品1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速冻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记者注意到,标称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峨眉雪芽茶业分公司生产的“峨眉雪芽绿茶”不合格,原因是草甘膦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