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批次半夏(法半夏四川博仁被曝光)不合格
索  引  号: 1111-2019-0056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9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国家药监局通报57批次药品不合格情况,其中涉及德阳境内四川博仁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X180901101的半夏(法半夏),不合格项目是检查项水分不符合规定。水分系指药品中的含水量,中药中水分偏高通常与工艺、包装不当以及储运环境等因素有关。

据了解,本次通报的57批次药品涉及全国各地40家企业,其中半夏(法半夏)和淡豆豉不合格率高。《通告》显示,半夏(法半夏)批次最多,为18批次,此外还有1批次半夏(姜半夏)、2批次半夏(清半夏)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鉴别、浸出物、水分。不合格淡豆豉有10批次,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

药品监管部门表示,对不符合规定药品,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