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次餐具抽检不合格主要以筷子为主
索  引  号: 1111-2019-00370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据市市场监管局近日通报,近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豆制品、酒类、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41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批次,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产品均为餐饮用具,不合格原因为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

不合格的餐具主要为筷子,涉及罗江区略坪镇建国村新庙农家乐、略坪镇外环北路成必聚友餐饮休闲山庄,绵竹市九龙镇清泉村清泉华龙山庄、遵道镇棚花村且停轩山庄,广汉市三水镇宝莲村回龙园农家乐、小汉镇广德路北段李家饭店等。1批次为塑料饭碗,涉及德阳市区龙山街39号平康苑11幢的陈记叁伍冒菜店。

据介绍,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超标,是由于部分餐饮单位洗涤剂不合格或使用量过大,未经足够量清水冲洗,餐具漂洗池内清洗用水重复使用,餐具数量多,造成交叉污染,从而造成在餐饮具上残留。(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