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产品抽检不合格 以餐饮用具为主
索  引  号: 1111-2019-00291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据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第20号抽检信息通报,在全市抽检餐饮食品、蜂产品、糕点、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饮料、植物油、油脂及其制品、保健食品等共计10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3批次,不合格29批次。

餐饮用具抽检样品均来自各县(市、区)餐饮服务提供单位,涉及德阳市区天乐苑农家乐、丽景湾休闲庄,旌阳区黄许镇廻龙庵休闲庄,什邡市禾丰镇火亿家火锅店,广汉市小汉镇小汉口饭店、连山镇宏泰佳园、西外乡金五门园林火锅店,罗江区正兴酒家、金雁路老街家宴馆等。

不合格批次蔬菜制品涉及:德阳市淮河路市场何玉珍(干杂店)售卖的散装干百合,什邡市方亭金河西路方亭京帆超市售卖的干胡萝卜,不合格原因均是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旌阳区黄许镇农贸市场内摊主白娟售卖的泡红椒、泡姜,不合格原因是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二氧化硫残留量均超标。

2批次不合格桶装水,均为检出致病菌铜绿假单胞菌。涉及四川厚甜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厚甜龙崖”饮用水,德阳市永兴街汉德水业邓伟处抽样的四川依心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依心”蓝冰饮用天然泉水。(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