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抽检信息被曝光的产品
索  引  号: 1111-2019-0024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0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02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批次鲜蛋不合格  

据市市场监管局抽检信息公告,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共计7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9批次,不合格3批次。通报的3批次不合格产品全部为鲜蛋。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对抽样的鲜蛋产品进行了恩诺沙星、氟苯尼考、氧氟沙星三个项目检测。结果发现,3批次不合格鲜蛋均为检出兽用抗生素氟苯尼考。具体包括:在什邡市回澜慧剑村萍萍副食店抽样的鲜鸡蛋(2019-05-29)、在罗江区综合市场海燕日化经营部抽样的鲜鸭蛋(2019-06-02)、在中江县南华镇老坪村王洪斌副食经营部抽样的鲜鸭蛋(2019-06-05)。

若消费者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历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2批次白酒及蔬菜制品不合格

据市市场监管局抽检信息公告,近期在全市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速冻食品、食用农产品、酒类等食品40批次,经检验38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包括1批次白酒、1批次蔬菜制品。具体包括:在旌阳区孝泉镇张记白酒经营部抽样的高粱酒(2019-06-01),检出超范围使用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在广汉市贵阳路二段花语食品经营部抽样的散装百合(2019-04-30),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