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新生命”公益活动启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3161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新生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6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由德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德阳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联合发起,由德阳市妇产科专委会支持的德阳首届“心系新生命”医务社会工作项目暨“关心孕妈妈关爱婴宝宝”大型公益活动启动。通过整合政府、社区、社会组织、企业等社会资源,从出行、环境、知识、互动四个方面,为孕妈妈生活提供便利,营造关心孕妈妈、关爱婴宝宝的良好社会氛围,向广大孕产妇家庭宣传优生、优育、优教的先进理念,倡导自然分娩,传播科学的孕产妇保健知识和科学的养育方法。

启动仪式上,对首批数十家爱心企业门店进行授牌。活动将联合数百家商业门店,为孕期妇女出行提供专门设置的无烟休息区,放置孕婴知识手册,免费提供开水或饮品。在今年7月底前,首批授牌爱心企业门店专设的孕妈休息区已完成规范化建设,12月底之前将完成100家以上的爱心企业门店授牌及规范化建设。

据介绍,活动计划期为五年,受益人数预计1万人。活动在德阳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指导监督下建立公募平台,将“爱心企业联盟”的捐赠通过相关部门申通渠道,送至需要的孕期妇女手中。

该公益活动从出行、环境、知识、互动四个方面来开展,通过以公益活动冠名的微信公众号精准推送孕妈家教e学堂,以线上传播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心系”主题系列活动,活动设计制作1万个代表孕期妇女的橙色标识针对孕期妇女发放,还将联合滴滴公司等,为参加活动的孕期妇女提供出行代金券;在德阳市内开展对孕期妇女的精准扶贫,在感恩节、春节、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等节日根据特困孕期妇女情况开展针对性的扶持,为她们提供价值千元的母婴用品或代金劵;联合公交公司在人流量较大的站点,以及人群集中的居住社区,通过发放DM单、展架,开设孕妈公益大讲堂、“宫”中音乐会等,多形式全方位不定期的对关爱孕期妇女出行进行义务宣传;此外还联合保险等其他多种行业多个爱心商家,为孕妇和婴幼儿提供多方面保障。为保障“心系新生命”活动的顺利实施,保证活动的公益性及专业性,本活动特设立专家小组,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整个活动的实施进行指导、监督及评估。(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