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确定10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市级定点机构
索  引  号: 1111-2019-002577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10 残疾 儿童 定点 机构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08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方便我市残疾儿童就近就便接受优质康复服务,本着整合资源、突出重点、优先错位发展优势项目的原则,市残联近日确定了10家单位为2019年我市市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分别为: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德阳市妇幼保健院、德阳市第五医院、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四川扬康残疾人康复技术培训指导中心。

据了解,残疾儿童监护人可通过“开放量服”自助业务办理等方式向残疾儿童户籍所在地(居住证发放地)县级残联组织提出康复救助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残疾儿童监护人自主选择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服务;康复机构选择一般应遵循就近就便原则,确需跨地区接受康复服务的残疾儿童,经户籍所在地县级残联组织同意后,可转介至其他地区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服务;康复训练以机构训练为主,社区、居家康复为辅,每年在机构康复训练时间应不少于6个月。(记者李涵)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