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小彦赴各地调研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索  引  号: 00838028X/2019-00196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6-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考察,汇报,服务,规划,管理,经济,法人,建设,宣传,模范,执法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发展,近期,德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小彦带领调研组,陆续赴各县(市、区)民政局和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实地考察德阳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 

  尹小彦同志到各地后,认真听取了各地汇报,实地查看了基地建设情况。她指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要做好4点,一是要强化社会组织阵地建设,加强党的引领。各地民政局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和培养,协助社会组织把准正确方向,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各地民政局要把社会组织作为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的延伸和载体,大力培育和发展公益性、服务性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德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中的特殊作用。三是要培育和完善社会组织孵化功能。各地民政局要探索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推动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参与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支持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四是要以行政执法强化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各地民政局要把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狠抓落实。加强与兄弟部门间的沟通和联系,搞好配合,共同执法。同时,在社会组织管理行政执法过程中要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并注意在实践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