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民政局举办2019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培训会
索  引  号: 00838028X/2019-00122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5-0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细则,制度,服务,四川,指标,管理,结构,财务,种子,质量,标准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规范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提升社会组织的参评质量,德阳市民政局于4月29日举办2019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培训会。全市共计50家参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德阳中社联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专家,对社会组织评估的流程与细节做了介绍,就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集中性问题进行阐释详解,并从法人治理结构、财务管理、评估流程、社会评价等方面重点讲解了评估指标体系及评分细则。

  通过此次培训,申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各社会组织对2019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具体要求和评估进度有了详细地了解,使社会组织熟悉了解了社会组织建设的标准和要求,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同时促进了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对于推动社会组织的组织、制度和能力建设,增强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功能,为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和政府转移职能奠定基础。

  会上,德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小彦同志强调:一是各社会组织要摆正态度,认真学习,查找不足,提升能力,通过等级评估推动全市社会组织更好、更快的发展。二是各社会组织要在评估过程中播下党建的红种子,通过参与评估,重视社会组织党建,有效保障党组织在社会组织的引领和核心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