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柑橘协会挂牌成立
索  引  号: 1111-2019-000126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1-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罗江 成立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15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罗江区柑橘协会正式挂牌成立,全区50余户柑橘种植大户参加了成立仪式,并进行经验沟通与交流研讨,众多客商也应邀参加。

目前,罗江全区柑橘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以上。柑橘协会成立后,将为全区果农提供技术、种植培训等服务,引进新品种,增加柑橘种类,进一步提升柑橘品质,打开柑橘产业销售市场。协会负责人表示,将努力协调协会成员,争取实现技术、肥料等生产要素统一采购,降低种植成本,提高品质,让柑橘销售走出罗江、走出德阳。

协会的成立,也让果农们对以后柑橘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谢秩学是鄢家镇长堰村的果农,2014年他承包了30余亩土地开始种植蜜柚,虽然时值蜜柚发展的黄金期,但谢秩学是初次种植蜜柚,属于十足的门外汉,技术、销售等一系列难题摆在了他面前。后来,谢秩学加入了蜜柚种植专合社,合作社给予了他技术、销售等方面的帮助,他的蜜柚种植路也开始顺畅了起来。“现在协会成立了,我们今后在技术、销售上有了‘靠山’。”当天的柑橘协会成立仪式上,谢秩学表示,他对种植柑橘更有信心了,下一步打算增加种植面积,进一步增加家庭收入。阳秋霞、吴秀琼等果农也表示,加入柑橘协会,大家抱团发展,尤其是可以借助协会的力量扩大销售,大家种植柑橘的信心更强了。(王涛记者张嵘)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