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学会睡眠医学专委会成立
索  引  号: 1111-2019-000035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12-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学会 睡眠 专委会 成立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2-2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8年12月21日,德阳市医学会睡眠医学专委会成立。通过选举,德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标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淳、刘平、肖斌等当选副主任委员。22日,德阳市首届睡眠医学学术交流大会也顺利举行。

据世界卫生组织对14个国家的调查,发现27%的人有睡眠问题。中国睡眠研究会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已达45.4%,保守估计中国失眠患者约为2.2亿人,且只有23%的人知道自己的睡眠状况,仅1/5有睡眠问题的人寻求医生的帮助。我国睡眠疾病面临发病率高和就诊率低、治疗率低、治愈率更低的“一高三低”窘境,已被称为“悄然扩展的流行病。”而睡眠医学作为一门新兴的综合学科,横跨诸多学术领域,涉及神经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呼吸等10多个学科。德阳市人民医院牵头成立市医学会睡眠医学专委会并举办睡眠医学学术交流大会,旨在促进我市的睡眠医学发展,加强睡眠医学学术交流,提高睡眠医学临床技术水平。

市首届睡眠医学学术交流大会有200多位来自省内外的睡眠医学专业人士参会。到会的省医学会睡眠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省睡眠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张晓晴指出,德阳市医学会睡眠医学专委会是省内市州首家睡眠医学专委会,体现出我市睡眠医学事业已走到全省的前列。会上,相关专家相继做了关于阻塞性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先进微创治疗技术报告;介绍了睡眠呼吸障碍,并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与研究证据强调了睡眠障碍与高血压、肿瘤、心源性猝死、脑卒中等上百种多学科疾病的密切相关;介绍了睡眠学科建设及诊治进展。此次学术会议还开设了成、德、绵、广、遂四地区睡眠论坛,进行了《梦的解析》《睡眠与脑》《睡眠与心理》《中医辨证治疗不寐》《睡眠的物理治疗》等丰富精彩的专题讨论,省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的杨俊华老师还带来了“与自我潜意识对话”的现场催眠体验,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良多、颇受启发。(石艺璇)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