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社会组织孵化园开园首批4家已进驻
索  引  号: 1111-2018-002132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6-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绵竹 社会组织 进驻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6-2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13日,由政府、社会组织合作互动,为初创期和成长期的社会组织提供孵化培育服务的绵竹市社会组织孵化园正式开园。当天还举行了首届公益资源推介会。

近年来,绵竹市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目前,该市共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有214家,其中,社会团体150家,民办非企业单位64家。为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专业化社会组织支持体系,绵竹市出台了扶持培育社会组织发展的相关政策,同时,由绵竹市民政局和绵竹团市委联合打造,投资80余万元建成了绵竹市社会组织孵化园、青年之家旗舰店。通过“政府牵头建设、专业团队运行、社会组织受益”模式,为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社会组织提供孵化培育服务。目前首批已有4家社会组织进驻孵化园。

据悉,为建好绵竹市社会组织孵化园,该市各部门协作统一,大力支持和发展公益志愿服务类等社会组织,通过合同、委托等方式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为社会组织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优质服务。并整合社会资源、促进部门合作,大力发展扶老、助残、济困等社会公益创投项目,不断激发社会公益创新热情,推动该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何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