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拳出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索  引  号: 1111-2018-002046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6-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重拳 整治 社会组织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6-1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我市日前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呼吁社会各界积极举报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

民政、公安部门将采取以下三条举措:一是严禁发起人在社会团体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的活动;严禁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严禁被撤销登记的社会组织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二是非法社会组织认识到自身行为的违法性,立即停止活动,自行整改解散。对继续开展活动的坚决依法打击;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三是严厉查处为非法社会组织给予支持或提供方便的社会组织,情节严重的予以撤销登记;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民政、公安部门提醒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加入某个社会组织或与其合作时,可以事先通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或市民政局官方网站,查验该社会组织是否具备合法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通告》指出,当前,有的非法社会组织以服务国家战略、对接资金项目、颁发奖状证书等方式,收取费用、圈钱敛财;有的非法社会组织以类似合法社会组织的名称开展敛财活动,影响了社会公众对社会组织的信任;个别非法社会组织还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活动。(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