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妇女儿童维权护航德阳成立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
索  引  号: 1111-2018-001440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4-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妇女儿童 维权 德阳 成立 巾帼 公共 法律服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4-18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日,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女联合会暨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成立,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将专门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供法律服务。

为进一步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市妇联、市司法局成立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由热心社会公益和妇女儿童事业,具备丰富法律知识、良好职业道德、出色业务能力的女律师、女公证员、女基层法律工作者、女司法鉴定人组成,实现服务全覆盖。德阳市级设总团,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设分团,乡镇(街道)设维权站,村(社)设维权点,全市妇女儿童“四位一体”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初步形成。

成立大会上,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妇联与对应的7个分团互换服务承诺书,缔结法律服务对子。服务团作为专门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供法律服务的团队,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队伍专业优势,通过“法律七进”、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活动、文化科技法律“三下乡”、“母亲讲堂”等,积极推动形成集法治宣传、信访接待、婚姻调解、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困难救助“六位一体”的妇女维权工作模式。作为妇女维权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维权和反家暴工作将通过数据分析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开展好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为困难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和帮扶,发挥智囊团作用,成为广大妇女儿童维权的靠山,推动我市妇女儿童维权以及妇女工作发展。(记者 陈兰)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