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公益创投现场评审会召开 5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赶考”
索  引  号: 1111-2018-001288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4-0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第三 创投 50 社会组织 负责人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4-0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30日,由德阳市民政局主办、成都市常青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德阳市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现场评审会在市民政局召开。本届公益创投项目主要涉及为老服务、助残服务、救助服务、青少年服务、红色创投等服务领域,其中,红色创投为新增设项目。当天,通过初审的50家社会组织参加评审。

“各位专家上午好,我是乐安社区业主委员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胥怀君。我们创投的项目是物业党建联建,共治共享共建。下面把简要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逐一汇报。”上午9时许,在市民政局五楼的第一评审室,第一个参加创投项目评审的社会组织负责人胥怀君铿锵有力地向评审组专家汇报自己的红色创投项目。“你们有没有成立党支部?”“你们的项目是物业党建联建,共治共享共建,但是党建联建体现不明显。”10分钟陈述结束后,5位评审专家就胥怀君参加评审的红色创投项目进行麻辣提问。

与此同时,其他评审室的服务项目同步进行评审。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以PPT演示、现场解说等形式,对所申报项目的立项背景、预期目标、实施计划、团队构成、创新亮点和资金预算等方面作详细阐释,并回答专家的提问。专家评审小组从目标定位、服务人群、理念创新、现实需要、科学策划、资金运作及运行团队构建等方面对入围项目进行现场打分和逐个点评。

据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首次增设“红色创投”项目,拟通过带动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参与公益创投活动,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力,探索建立“党组织+党员社工+党员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有效解决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资源不够、效果不佳等问题,推动公益项目落地落实。

此外,我市共安排8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本届公益创投活动,希望通过创投活动,促进社会组织发展,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需求,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目前,专家评审小组正结合项目申报书和现场展示情况,确定拟资助项目名单。(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