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工日宣传周德阳社工在行动
索  引  号: 1111-2018-001074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3-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国际 社工 宣传周 德阳 行动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3-27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理念、提高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德阳市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市民政局联合德阳市社会工作专业机构在3月19日—3月25日开展了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信任人椅”、“疯狂设计”、“解人绳”……近日,德阳市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黄许博爱小学,举行了“欢乐校园行,社工我知道”关爱留守儿童大型社区活动。据介绍,这是该中心在探索和打造“社工+青年志愿者”新模式下开展的一项活动。“社工+青年志愿者”模式旨在利用“助人者自助”的社工专业精神,把社工的专业素养、项目资源,同青年志愿者的人力资源、学科资源优势结合,共同推动德阳社工服务工作。让“社工+青年志愿者”服务模式成为常态。

在持续一周的社工日宣传活动中,德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德阳市同心惠社会服务中心、德阳市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德阳市四叶草公益服务发展中心、中江县老来乐老年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在我市各各地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周梅 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