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暨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昨成立
索  引  号: 1111-2018-000778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3-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妇女儿童 社会组织 联盟 妇女联合会 成立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3-0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6日上午,我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暨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出席活动。

据了解,在社会组织建妇联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省妇联改革要求的具体举措,开创了全省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先河。当天上午,德阳市社会组织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全市85名社会组织妇女代表参会,选举产生了德阳市社会组织妇联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和执委。同时,根据我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发展特点及服务需求,市妇联决定成立德阳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我市29家社会组织成为联盟成员单位。联盟的成立,将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我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平台,推动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全体联盟成员单位向全市社会组织发起倡议:汇聚女性正能量、携手创造新未来。

当天成立活动中,市、县两级妇联严格按照公益服务项目征集、评审、公示等相关程序,现场签约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项目12个,现场签约资金共计55.1687万元;德阳市民政局、德阳经开区妇联现场打包发布2018年服务妇女、儿童、家庭领域公益创投项目资金共计38万元,切实体现了我市各级妇联、民政部门对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发展的大力扶持。

同时,广汉市菁苗科创协会苏静就《创业与公益同行》、绵竹市爱之援义工协会马文就《德阳市慈善会孤独成长教育基金“优吾家园”》项目进行分享,市妇联征集筛选全市妇女、儿童、家庭社会组织优秀案例21个,装订成册并随会发放,为社会组织总结优秀项目成效经验,推动服务项目更加满足多样化的社会需求,更加契合我市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需要,更加具有可持续性、可复制性、可借鉴性。

又讯(记者陈晓霞)3月6日下午,省妇联一行来到我市,开展下基层、访妇情、送关怀活动,提前与我市妇女群众过了一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

2017年,我市各级妇联按照强“三性”要求,全面推进妇联改革,在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工作方式、干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着力解决了“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脱离妇女群众实际的突出问题。

在东汽,省妇联一行对“5·12”地震后东汽职工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恢复生产、再创辉煌表示赞赏,并考察了东汽妇女工作,看望慰问了一线女职工、女性科研人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妇联为我市2017年省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颁奖。省妇联一行还深入旌阳区5户群众家中看望慰问,并进行问卷调查。(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