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精神专科医疗联盟昨日成立 系全市首家专科医疗联盟
索  引  号: 1111-2017-004520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11-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专科 联盟 成立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1-1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建设跨区域医联体、专科医疗联盟等是2017年我国医改的重要任务之一,为积极响应国家医改要求。昨(14)日上午,全市首家专科医疗联盟市精神专科医疗联盟成立。

作为全市首家专科医疗联盟,市精神专科医疗联盟共吸纳了全市20家精神卫生医疗服务机构加入,区域覆盖全市。该联盟以“资源下沉、能力提升;便民惠民,群众受益”为宗旨,是一个以联盟章程为共同规范,以技术和管理为纽带的协作组织。联盟的建立,标志着我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合作、共赢、创新、发展”新征程、新起点的开启。联盟将以落实国家医改双向转诊、分级诊疗政策为基础,着力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满足广大群众看病需求。

同时,该联盟将加强对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的监管,规范诊疗行为,促进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收费;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全面提高各成员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服务水平;积极与医保管理部门沟通,反映全市精神卫生工作实际,建立医保支付新模式。(记者 杜晓鹏)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