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代理人捐款从未露过面 “神秘人”帮助近20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索  引  号: 1111-2020-000326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1-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委托代理人 捐款 20 困难 学生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前不久,德阳市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又来了一位“老熟人”,他把6000元爱心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从2001年到2020年,20年间,他每年都会“帮忙”带来一笔捐款。这笔钱是他为一名“蔡女士”代理捐赠的。

从2001年起,“神秘爱心人士”蔡女士就委托陈先生到基金会捐款,表达她想要帮助几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的心愿。在基金会的配合下,她顺利地资助了广汉市双泉乡齐心村小学的两名学生和绵竹市汉旺初中的两名学生,每人300元。

从蔡女士的捐款统计表上可以看到,蔡女士每年都会委托陈先生带来捐款,每年捐赠资金从1200元逐年增加至2000元、4000元、6000元、8000元,随后每年保持在6000元。截至2020年,资金累计86800元,帮助近20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升入理想的学校,其中一名学生考上了清华大学。

“现在资助的两位女孩,将一直资助到她们成人且到所能读到的学业结束。每一笔资助金都是按规定通过银行转款方式直接把钱转到其监护人帐户。”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说,这么多年来,他们只知道蔡女士是绵竹的爱心人士,不知道其姓名,不知其年龄,更没见过其真人。

代理人陈先生表示,蔡女士是从新闻媒体报道中偶然看到过德阳市教育基金会的募捐呼吁,从而联系到基金会表达自己的捐赠意愿。“她觉得培养祖国的未来应从教育谈起,教育是件民生大事,而她希望尽点绵薄之力,加入到帮助贫困学子的队伍中去。在她有生之年,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坚持到底。”陈先生说,蔡女士认为这是一件小事,不愿别人知晓,所以才会多年来请他代为办理。

“我们希望能有更多像蔡女士这样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为教育事业做贡献。”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