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爱心人士捐赠10万元物资
索  引  号: 1111-2019-003274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德阳 爱心 10万 万元 物资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8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的阿坝水草肥美、阳光明媚,日前,来自德阳的爱心人士易光荣、朱帮华、吴代军和同伴们,来到阿坝县最贫困的河支乡和垮沙乡,将价值10万元的校服等物资捐给学校的孩子们。

8月15日,来自德阳的爱心人士来到河支乡,将崭新的校服等物资捐赠给该乡226名小学生。16日,他们又来到垮沙乡,给85名当地藏族孩子穿上了校服,并给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在了解到垮沙乡目前仍有部分剩余劳动力无法消化时,吴代军和朱帮华当即表示,愿意让这一部分劳动力免费到自己的企业进行跟岗培训学习,并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就业问题。

今年“五一”期间,德阳援藏干部、市医院胃肠外科医生张小为回德阳休假时,在跟朋友聚会时聊起,阿坝县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较为滞后,不少孩子的学习、生活条件都很差。得知这一情况后,易光荣、朱帮华、吴代军等人立即筹措了价值10万元的校服等物资,赶在秋季开学前夕送到当地藏族孩子们手中。

“一件件校服,穿到孩子们身上既好看又实用,让孩子们得到了一份快乐、体会到了社会的关爱,这正是藏汉一家亲,祖国繁荣昌盛的表现。”易光荣等爱心人士表示,孩子们笑了,他们也开心,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乡。(记者张嵘)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