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金秋助学发放50万元 资助166名贫困学子
索  引  号: 1111-2019-003134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2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旌阳 50万 万元 资助 166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3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日上午,在旌阳区2019“不忘初心·金秋助学”资助仪式上,对今年考入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166名学生进行现场资助,每位学生获得人均3000元的资助款,其中两名特殊情况的学生获得4000元资助款。

据了解,今年旌阳区划拨50万元专项资金对166名贫困生进行资助,缓解困难大学生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圆梦大学。“这些贫困生是从旌阳区教育部门这个渠道筛选出来的,另外,旌阳区总工会、妇联、残联、红会等部门也筛选出了百余名贫困生,并多方筹集了49.3万元资金对他们进行资助。”旌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贫困生中,有的是父母收入低下导致家庭贫困,有的因家人患重大疾病致贫,有的是遭遇家庭变故致贫,不过大多数的贫困学生在上高中期间就有每年2000元的生活补贴。此外,旌阳区也积极开展好生源地信用助学无息贷款工作,截至目前,旌阳区有713名大学新生办理助学贷款577.46万元。

除了开展好困难大学生新生、高中新生资助活动,旌阳区每年还划拨专款对在校困难中小学生进行资助。从2013年开始,旌阳区政府在德阳中学设立了两个思齐班,对就读思齐班的学生减免学杂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今年,第四届思齐班的学生已顺利毕业,成绩优秀。(记者王珊珊)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