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索  引  号: 015420286/2019-00012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1-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罗江 救助管理 管理站 开展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了响应民政部《关于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维护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 ,由区救助管理站牵头,联合区公安、城管等部门于8日上午携带棉衣、棉裤、棉鞋、面包、牛奶等过冬物资对辖区车站、商业繁华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建筑物、城乡结合部等地开展拉网式巡查,巡查期间未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在我区范围内滞留。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的相关政策,极大提高了我区普通群众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的知晓度,为全民齐心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平安过冬打下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发现一例、劝导一例、救助一例,采取主动救助、联动救助、开放救助、保护性救助等多种救助方式,确保我区范围内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不发生冻死冻伤事件,为我区创城工作贡献民政人的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