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民政局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索  引  号: 008392280/2018-00213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12-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中江县民政局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8年以来,中江县民政局采取多举措扎实开展城乡医疗救助工作。截止2018年12月,共救助43319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932.02万元,其中资助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重点优抚对象、孤儿参保841.41万元。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切实将该项惠民工程做好做实。

一是完善政策,扩大医疗救助范围。2018年11月27日下发了《中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江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江府办发〔2018〕130号),将特困供养人员和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作为重点救助对象;降低救助门坎,将低收入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因病致贫家庭中的重病患者等纳入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实施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

二是把准对象,确保救助对象精准。在医疗救助工作中,中江县民政局严把医疗救助对象关,确保将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人身上,凡属我县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持有残疾证的困难群众等均可享受医疗救助政策。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加强对医疗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医疗救助政策家喻户晓。同时,利用扶贫走访日及扶贫工作日,向群众宣传医疗救助政策,不断提升医疗救助政策群众知晓率。

四是严格审批,建立城乡医疗救助台账,确保资金发放到位。积极争取落实医疗救助资金,以民政审批、金融发钱的社会化形式发放,确保资金发放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