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福利中心开设“郭老师暑期课堂”
索  引  号: 008392280/2018-00113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7-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中江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福利中心开设郭老师暑期课堂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丰富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7月1日,中江县社会救助福利中心儿童暑期公益课堂正式开班了。

志愿者老师根据院内领导和保育组工作人员的前期介绍,结合孩子们的实际知识水平与兴趣爱好,采用因材施教、寓教于乐的方式,从思维引导、文化输入、知识教学、文艺培养、思想教育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兴趣培养和学习教育,每天为福利中心的学龄儿童开设四节课,包括看世界简单学英语画最美励志观影历史的车轮算数我最棒故事时间我是小小科学家创意手工等系列课堂,并通过阶段性知识竞赛对儿童所学知识进行检验和巩固,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探索世界的积极性,让他们在玩中学、学中乐,为他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色彩斑斓的美好体验,着重培养孩子们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品质。

多年来,中江县社会救助福利中心始终秉持教化育人的儿童养育理念,着眼德才兼备、自食其力,促进儿童自我提升。为弥补院内教育资源的不足,多次邀请大学生志愿者入院为孩子们教授知识,帮助其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完成社会化过程,最终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成为有用之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