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民政局围绕“三个着力”开展救灾救助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8396281/2018-00213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6-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方案,制度,服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11日,什邡市民政局围绕着力强化公开政策指南工作、着力提升救灾救助服务实效、着力推进公开制度化标准化、着力结合公开与流程逐一对应。

  一是着力强化公开政策指南工作。为确保政策执行更加阳光透明,做到让社会和群众快知晓、会运用、多收益,全面完成救灾救助市、镇、村三级权责清单融合工作,把握政策解读的节奏和力度,积极稳妥做好救灾救助方面的热点舆情回应,准确把握社会情绪,讲清楚问题成因、解决方案和制约因素等。

  二是着力提升救灾救助服务实效。公开救灾救助申报、审核、审批流程、时限和模板表格,全面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的办事清单制度。采取乡镇救灾救助政策一窗受理、全面服务制度,优化审批办事服务,清理并公开群众办事需要提供的各类证明、申报、审核和审批材料,最大限度的提升服务实效。

  三是着力推进公开制度化标准化。按照各级政府要求,贯彻落实修订救灾救助公开目录,建立完善救灾救助制度化标准化工作。由业务股室加强编制救灾救助政务公开基本目录,制作统一公开事项、时限和流程和模板;由办公室加强救灾救助政务公开审查工作,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

  2018年6月11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