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水镇关爱救助一外地流浪汉多方努力送其回家
索  引  号: 008399562/2018-00319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5-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关爱救助一外地流浪汉多方努力送其回家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洛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亭江社区洛水路一茶馆附近,有一流浪汉手持美工刀划伤一名喝茶居民的手臂。民警和治安队员立即赶到现场,该名流浪汉迅速向南逃窜,民警和治安队员紧紧追赶,在川主庙附近将流浪汉挡至派出所进行询问。流浪汉衣着破烂,全身发臭,其自称舒云,不能说出自己的居住地址,民警在公安网上也无法查到此人的户籍信息,这给民警找寻其家人带来了很大难度,派出所给流浪汉拿来衣服裤子为其换上,并送去矿泉水。

  经证实,该流浪汉5月6日曾在洛水一歌厅卫生间20多分钟反锁房门隐匿不出,吓坏客人和歌厅工作人员,洛水派出所当天将该名流浪汉送至什邡救助站,第二天救助站通报流浪汉从救助站逃跑,不知什么原因,几天后其又来到洛水镇。现场观察,该男子疑似有精神障碍,不时傻笑,说胡话,不能与人正常沟通,经常答非所问。

  本着关爱弱势群体,救助困难群众的原则,为使流浪汉得到更好的救助,综治办、派出所研究后,决定再次将其送往救助站安置,中午12点,洛水镇综治办、治安队、派出所民警一起将流浪汉送到救助站,经与救助站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循循诱导,发现其可以写字,救助站拿出纸笔,引导其写出自己的姓名和地址,该名流浪汉第一时间写出舒荣两个字,并写出成都市,其余信息混乱,派出所根据以上有限信息多次比对查询,查明其为成都市青羊区人,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为更好的开展救助,尽快让舒荣与自己的家人团聚,市救助站决定立即与德阳救助站联系,将其交由德阳救助站送往成都救助站或其家中,12:50分,救助站重新为其换好衣服、裤子,办好相关手续,与洛水一名救助人员一起将舒荣送往德阳,下午2点过,德阳救助站将其送往成都,该流浪汉得到精心救助,能尽早与家人团聚。

  (洛水镇综治办 陈川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