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卖房救子”引社会关注 患白血病男孩获医疗资助金
索  引  号: 1111-2018-000205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1-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父母 关注 男孩 资助金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1-2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前段时间,我市一名12岁男孩伍祖霖患白血病,父母卖房救子的事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关工委和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积极行动,于1月24日,来到正在治疗伍祖霖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给他送去了资助金。

1月15日,市关工委接到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关工委申请,其公司一线工人伍崇辉儿子伍祖霖于2017年12月查出患急性白血病,目前在华西医院治疗,仅一个多月时间就花费医疗费10万余元,医生预计整个治疗需花费近百万元。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将住房挂网出售,父母卖房救子的事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收到申请后,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研究制定了关爱帮扶方案。一是将伍祖霖纳入基金会关爱大病儿童“健康守护行动”,通过“10元·微爱行动”募集资金,给予发放医疗资助金10000元。二是结合医疗费使用情况,与家属一起,运用基金会在腾讯公益的公开募捐平台发起网络众筹,号召社会各界奉献爱心。

1月24日,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华西医院看望伍祖霖,为他们送去了资助金10000元和工会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治疗,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目前,家属已出售住房获得资金43万元,并收到社会捐款20余万元。下一步,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将根据医疗费用使用情况和实际需要,与家属一起商量是否启动网络众筹。(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