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6名困难职工获重大疾病专项救助金
索  引  号: 1111-2017-005259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12-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36 困难 重大疾病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2-2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26日上午,由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专项救助资金集中发放仪式在市惠民帮扶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10名身患癌症的企业一线困难职工作为代表接收了每人1万元的救助资金。

为实现精准帮扶,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在省总工会指导下,针对全省困难职工(农民工)大病帮扶工作,着力打造品牌项目——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该基金会今年安排了800万元的帮扶善款用于组织实施该项目,按照每人1万元的帮扶标准,给予我省800名患恶性肿瘤的困难职工(农民工)一次性救助,缓解或改善患病职工的困难现状。同时,基金会协调省肿瘤医院参与实施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受助困难职工就医康复需求,给予其免收门诊挂号费、免费加入省癌症康复会“康复之家”,参加各种康复活动以及住院医疗绿色通道的优惠便利,助力受助困难职工科学抗癌、提高生命质量。

此次全市共有36名一线困难职工获得救助金。据了解,目前,我市工会系统有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28725户,因病致困职工(农民工)6786户,因患癌症致困职工(农民工)762人。今后,市总工会还将通过更多途径千方百计缓解或改善我市困难职工生活现状。(记者 杜晓鹏)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