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为中江贫困户捐赠12台彩电
索  引  号: 1111-2017-004999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12-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爱心 中江 12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2-2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10日上午,冬日久违的暖阳滋润心头。中江县龙台镇八角庙村村委会里热闹非凡,村两委干部及村里的无电视机贫困户在此翘首以待。10时许,满载着彩色电视机及慰问品的中江县某商贸公司运输车如期抵达村委会。

10时30分,电视机捐赠仪式正式开始。该商贸公司总经理王晓青说:“助力精准扶贫、参与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是公司回馈社会、报答社会的光荣职责。希望贫困户在企业的帮扶下,努力奋斗,日子越过越好。”

八角庙村村主任陈德华说,爱心企业为村里无偿捐赠12台彩色电视机,用于解决贫困户“收视难”问题,为八角庙村精准扶贫工作注入了力量,更加坚定了全村上下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仪式上,陈德华代表村委会将写有“扶贫献爱心,济困送温暖”字样的锦旗赠给该公司,并表示谢意。

原来,10多天前的一个下午,作为中江县纪委驻龙台镇八角庙村的第一书记,崔良海来到该村与龙台镇政府干部兼八角庙村党支部代理书记雷小诺一起召开精准扶贫专题会。“经再次复查,村上还有12户贫困户没有电视机……”会上,村文书张伟提议大家想想办法,让每户贫困户都有电视看。

“王总,你们公司平时就在从事慈善事业,现在我们龙台镇八角庙村有的贫困户没有电视机,能不能帮忙解决下这个问题?”在当日返回县城的车上,崔良海便打电话联系了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的王晓青。“没问题,助力脱贫攻坚也是我们公司回报社会的方式之一,我们核实一下,马上做。”王晓青爽快地答应道。

12月3日上午,王晓青一行人驱车来到八角庙村进村入户核实没有电视机的贫困户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这也才有了先前的一幕。(钟纪文)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