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 获赠意外保险
索  引  号: 1111-2017-004887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12-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514 农村 困境 儿童 意外保险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2-1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8日上午,我市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意外保险捐赠仪式举行,全市514名儿童受益。

我市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意外保险是由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德阳片区捐赠。意外保险于每年12月1日0时生效,次年11月30日24时失效,主要针对我市514名监护力量相对较弱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因意外伤害、住院、丢失等原因产生的伤亡和医疗费用。既保障了儿童在发生意外后能及时获得赔付,也减轻了家庭医疗费用压力,风险保额总额达6980.12万元。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述明称,该意外保险捐赠是我市金融系统向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的单次最大规模捐赠,也是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的缩影,对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