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共救助59只野生动物 市民保护意识增强
索  引  号: 1111-2017-004130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10-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59 野生动物 保护 意识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0-25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野保站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我市救助接收野生动物共计47批次59只,包括黑熊、猴面鹰、藏酋猴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5只。2016年全年救助24批次共36只,今年救助数量较去年上升六成。

据了解,今年救助的野生动物不仅数量出现上升,品种也有新增。今年4月,我市就首次救助了两只黑熊幼崽,黑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我市绵竹、什邡均有分布。10月,在绵竹市金花镇金山村1组柯家坪山林中又发现一只体重约300多斤的成年黑熊被困,参与救助人员共计25人,是我市救护野生动物参与人数最多,配合最好的一次野生动物救护行动。黑熊是首次出现在救助名单中,而猫头鹰则是救助榜单上的常客,而且也成为今年救助排名的第一位,去年共计救助了13只。而今年单次救助动物最多的是藏酋猴,一次救助了4只。

市林业局野保站马站长介绍,“救助野生动物的数量上升,并不代表野生动物受伤害情况更加严重,而是市民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逐渐增强。”下一步,市林业局也将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市民若遇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应及时向林业部门报告,林业部门会及时派人救护。(记者 肖曦)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