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财政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索  引  号: 00838036X/2018-00256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9-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德阳市 财政 2018 政务公开 开工 工作实施方案
相关附件: 20181008151306-355191.doc
发布时间: 2018-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8〕41号)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德办发〔2018〕48号)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关切,结合财政中心工作,认真抓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和行政相对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政府部门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执行力。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各科室(单位)要加强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好公开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增强专业素养,提高指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落实责任。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组织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严把政务公开质量关,局办公室具体协调负责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跟进督查督办。各科室(单位)要对照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落实专人逐项抓好落实。要围绕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及时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做好德阳市公众信息网、德阳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各栏目的政务公开内容保障工作。

(三)强化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进行考核,定期对工作进度进行通报。对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科室(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不履行公开义务或公开不应当公开事项,并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三、主要任务及责任分解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德办发〔2018〕48号)要求,结合财政牵头工作,对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详见附件《德阳市财政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表》)。各科室(单位)要按照分工,结合年初下达的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围绕上级关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评体系,请各科室(单位)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结合实际,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德阳市财政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