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7年目录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考核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1-2017-003242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04-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人民政府 政府办公室 印发 2017 管理系统 政府信息公开 目标任务 考核方案 的通知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04-13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现将《2017年目录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2月10日 

 

 

2017年目录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考核方案

 

一、目标任务

(一)责任单位

第一类(8个):旌阳区政府、广汉市政府、什邡市政府、绵竹市政府、中江县政府、罗江县政府、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德阳高新区管委会。

第二类(18个):市政府办公室、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文广新局、市统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公积金中心。

第三类(19个):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科知局、市监察局、市司法局、市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卫计委、市食品药监局、市审计局、市体育局、市安监局、德阳检验检疫局、市法制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第四类(7个):市粮食局、市外侨办、市防震减灾局、德阳供电公司、市投促局、市旅游局、市残联。

第五类(15个):市信访局、市气象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烟草专卖局、市邮政管理局、德阳调查队、德阳海关、市供销社、市档案局、市公路局、市民宗局、市金融办、市人防办、市扶贫移民办、市红十字会。

    (二)责任目标

    1.信息公开数量

第一类:旌阳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罗江县各10000条,德阳经开区1000条、德阳高新区500条;第二类:250条;第三类:150条;第四类:100条;第五类50条。

    2.信息公开质量

政府信息公开应全面、及时、准确。公开的信息应以属于主动公开的公文为主,工作动态为辅。主动公开的公文类型包括:决定、公告、通知、通告、通报、报告、批复、意见、函、会议纪要等。其中,重点领域(财政、国土、住建、民政、人社、公共资源交易、教育、卫计、环保、工商、食品药监等)主动公开的信息应按照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求,不能缺项。

二、考核方案

(一)考核时间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二)评分办法

    目录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纳入政务公开年度考核,考核采取百分制评分办法,依据公开数量和公开质量进行综合评分,以公开质量为重点。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按月通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年终根据通报情况汇总考核分值。

(三)评分标准

1.依据公开数量评分。各地、各部门出现信息公开“空白月”的,每次扣5分;7月1日前公开数量未达到50%的,扣10分;12月25日前未完成全年目标数的,扣20分。其中:公开工作动态类信息超过目标数40%的部分不纳入统计;公开公文类数量未达到目标数50%的扣10分,未达到目标数30%的扣15分。

2.依据公开质量评分。考评主要内容为:公开内容是否合规、公开时限是否及时、信息格式是否规范、填报路径是否正确等。凡出现以上情况导致公开信息被退回的,每次扣3分;凡出现以上情况导致被通报的,每次扣5分。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