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1-2017-003209
文  号:德办发〔2017〕30号
发文日期: 2017-06-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人民政府 政府办公室 印发 2017 政务公开 开工 工作方案 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7〕40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现将做好我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切实提升公开实效。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政务公开理念,亲自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严把政务公开质量、及时跟进督查督办;承办机构和具体工作人员要细化任务、量化指标、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台账,逐项落实目标任务。

二、明确工作责任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对照《德阳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表》(见附件)逐项抓好落实。各牵头单位要按照“谁牵头负责,谁组织落实”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并适时汇总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市级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牵头单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并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三、抓好平台建设

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各地各部门要在门户网站同步开设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专栏或专题,并于2017年7月20日前将专栏或专题网址报市政府办公室。

四、强化监督考核

各地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所占分值权重不得低于4%。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跟踪督查。为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将每月通报政务公开工作情况、适时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专项督查和定期工作检查、年底组织进行考核。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落实情况将作为绩效评估的重要指标。

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或工作计划,在本工作方案公布后30个工作日内在本地、本部门门户网站公开,并同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上发布。各地、各牵头单位要在2017年12月5日前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落实情况报市政府办公室。

附件:德阳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表

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23日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