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市科技局验收市第二人民医院科研项目
索  引  号: 008380191/2019-00251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6-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主题关键词,位置关键词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26日,市科技局对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承担的《氧气吸入与氧气雾化转换装置的研制与临床应用》、《卧床病人中单电子传呼器的研发及临床应用》两个市级科研项目进行验收。

  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对各自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取得的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汇报。其中,《氧气吸入与氧气雾化转换装置的研制与临床应用》课题通过三千多次的临床应用,使得患者可实现氧气吸入或氧气雾化两种治疗方式的转换,大大提高了治疗效率。《卧床病人中单电子传呼器的研发及临床应用》通过湿度敏感器和传感器的连接,有效避免长期卧床病人因大小便失禁引起的压疮、尿诊等皮肤并发症。

  专家组表示,两个项目为患者减轻医疗负担的同时也提升了护理质量,减轻了患者的痛苦,两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