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钛业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索  引  号: 008388038/2019-00112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4-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决定,信息,四川,经济,产业,行业,竞争,开发,效益,项目,产品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27日,记者从市工业科技和信息化局获悉,在3月25日举行的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市龙蟒钛业的《油墨专用钛白粉LR-982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成果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据介绍,该研究成果整体技术居于国际先进水平,属国内首创,项目取得2项发明专利技术,开发了低浓度钛液水解工艺技术,锆镁铝等复合盐处理、三级砂磨工艺、钛铝包膜新工艺,成功地将该技术在公司进行推广应用,开发出了油墨专用钛白粉LR-982,通过企业近三年的应用为企业创造了近2亿元利润的经济效益。该企业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系列产品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LR-982新产品满足了高档油墨中钛白粉的光泽、遮盖力、分散性能要求,质量与进口产品相当,可替代部分进口产品的市场,提升了我国油墨行业在国际上的地位,并推动我国钛白行业在专用型钛白粉的研发工作,不断开发出适用于不同行业的专用型钛白粉,提高我国钛白粉行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18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全省287个项目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企业成创新主体,产学研协同成主流,5+1产业正成为四川科技创新主战场之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