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关于发布2018年德阳市专利质押融资贴息贴费及专利保险补助申请指南的通知
索  引  号: 008380191/2018-00024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3-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文件,办法,方案,通知,服务,计划,管理,改革,资料,企业,财政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有关银行、保险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

  根据《德阳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德府发〔2014〕16号)《德阳市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德府发〔2017〕25号)《德阳市专利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德市科知发〔2016〕60号)、《德阳市专利保险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德市财教〔2017〕46号)等文件要求,现对2018年德阳市专利质押融资贴息贴费及专利保险补助申请指南予以发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1、专利质押融资贴息: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按期足额还本付息,且单户申请利息补贴金额为不超过300万元贷款利息的企业。

  2、专利质押融资贴费:德阳市境内申请专利质押融资贷款的企业,单户申请费用补贴金额为不超过300万元贷款的相关补贴。

  3、专利保险补助:德阳市境内参与专利保险的企业和服务机构。

  二、受理时间

  分两次集中受理:2018年3月1日-2018年3月31日;2018年9月1日-2018年9月30日;2018年10月以后的于2019年受理。

  三、贴息贴费标准

  1.专利质押融资贴息标准:贷款金额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利息总额*40%。

  2.专利质押融资贴保险费标准:保险费*50﹪。

  3.专利质押融资贴评估费标准:评估费*50﹪。

  4.专利质押融资工作补贴标准:贷款金额*2﹪(合作银行、保险机构各1﹪)。

  5.专利保险补助标准:购买专利保险的企业、专利代理服务机构,按购买该专利险种实际支出保费的50﹪给予补贴。

  上年度获得各级奖励的有效专利,参加专利质押融资贷款的发明专利,参加境外(特别是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参展的发明专利,国家级、省级试点、优势培育、示范企业以及贯标企业的发明专利进行顶额补贴。

  同一企业每年专利保险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参保的专利服务机构的专利保险补贴,每人的保险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元,且同一年度同一机构补贴总额不超过5万元。

  四、提交资料

  (一)专利权质押补贴需提供以下资料

  1. 专利质押融资利息补贴

  (1)德阳市专利权质押货款申请表(利息补贴)。

  (2)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

  (3)营业执照正副本。

  (4) 企业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5)专利质押融资贷款结清证明。

  2. 专利质押融资保险费、评估费、工作经费补贴

  (1)德阳市专利权质押货款申请表(保险费补贴)。

  (2)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

  (3)企业货款保证保险保险单。

  (4)企业货款保险费发票。

  (5)专利技术评估报告。

  (6)企业货款评估费发票。

  (7)专利权证书。

  (8)企业最高额质押合同。

  (9)企业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二)专利保险补贴需提供以下资料

  1、专利保险补贴申请表

  2、专利证书复印件。

  3、专利保险投保单。

  4、专利保险费发票。

  5、企业营业执照。

  6、当年专利年费缴纳发票。

  7、其他证明材料。

  专利权质押融资和专利保险相关补贴申请材料均由承保的保险公司收齐后统一提交至德阳市科知局。以上材料需提交纸件一份,除申请表以外,其他报送复印件。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德阳市科知局规划发展科。

  地点: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37号市政府大楼1216室。

  联系电话:0838-2304123。

  六、其他

  1、申请表下载网址:http://www.dyst.gov.cn/。

  2、不可重复申请补贴。

  3、委托办理的,须提交委托书原件。贴息贴费资金直接转至申请单位账户,不可代领。

  4、专利保险只对当年一年期的保险进行补贴。对在保险期间失效的专利,不予以补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