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关于申报2018年德阳市专利奖的通知
索  引  号: 008380191/2018-00027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3-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意见,规定,办法,通知,服务,调整,管理,经济,结构,产业,行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发区科技知识产权工作部门,各有关单位和专利权人:

  为鼓励发明创造,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根据《德阳市专利奖励管理办法》(德办发[2015]70号)的规定,现将2018年德阳市专利奖的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德阳市专利奖的专利项目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在德阳市范围内,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且有效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属明确、法律状态稳定。

  2、技术水平高,属我市重点行业或重点领域的重要技术突破,在解决我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节能降耗减排等方面作用明显,或者对形成国际标准或国家标准发挥突出作用,经2年以上应用实施,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突出。

  二、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1、符合条件的单位或个人可按要求填写《德阳市专利奖申报书》(请在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网站下载:知识产权服务—办事指南下载)并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专利证书、专利说明书、专利登记簿副本复印件,高新技术企业或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提供相关证书复印件,以及必要的专利实施效益证明材料或评价材料,经所在县(市、区)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主管局签署推荐意见,向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申报。市属及以上企事业单位直接申报。

  2、《德阳市专利奖申报书》与附件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申报书、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专利证书、专利说明书、专利登记簿副本复印件、高新技术企业或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相关证书复印件、必要的专利实施效益证明材料或评价材料。

  3、应用实施时间包括授权前和授权后。经济效益的填写和计算应当符合逻辑,经得起推敲。专利应用效益应当合理分摊,不得将整个产品的效益全部计算在该项专利名下。

  4、一个单位(个人)限报一个项目。

  三、申报时间、报送地点及注意事项

  1、2018年德阳市专利奖申报时间为2018年3月15日—4月30日。

  2、装订成册的申报材料一式一份报送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科(市区长江东路37号市政府大楼1220室),并将电子文档(word版)发送邮箱:deyangxtglk@163.com。

  3、请各专利权人及时向国家局申领专利登记簿副本。

  四、其他

  联系电话:220736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