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高新区 “科技+金融”助推园区企业发展
索  引  号: 1111-2017-003085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09-0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德阳 阳高 高新区 金融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加快园区高新技术及其产业的发展,鼓励和扶持创业企业的高新技术项目开发,今年以来,德阳高新区整合资源,形成了针对园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融资体系,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政府主导型科技金融融资。设立“种子资金”,由管委会专项经费拨付,主要用于园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实施高新技术研发和专利技术孵化的专项资金。目前,园区获得种子资金企业20家,金额203万元。

市场主导型科技金融融资。2015年10月,德阳高新区与广汉建行、广汉邮储银行、四川工创签订了《“园保贷”项目三方合作协议》,目前园区已有东宇信息等10家企业,获得共计9090万元融资;“科创贷”旨在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开拓新思路,研发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科技水平;今年5月,首笔300万元的“科创贷”花落豪特精工装备;7月,璧虹公司也获得300万元“科创贷”。

自主创新型科技金融融资。推进“专利质押贷款试点”,今年3月,德阳高新区与广汉市农商银行签订协议获得2.7亿元信用授权,目前已有1家企业获得300万元质押贷款,8家企业将签订贷款协议,34家企业完成评级管理;目前,正积极探索“科票通”、“商标贷”等新型科技金融模式。(记者 唐茂 通讯员 梁艳)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