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可获10万元补助
索  引  号: 1111-2017-002376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07-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技能 大师 10万 万元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07-13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术创新、技能培训和绝技绝活传承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我市日前在全省率先出台《德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管理暂行办法》。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市将建成46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据悉,德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指以高端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以大中型企业、行业研发中心、职业院校为主要依托,经多部门认定,由我市某一行业(领域)技能拔尖、技艺精湛并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高技能人才领衔,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场所。

《办法》规定,工作室的申报认定为两年一次,对经评审认定新建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市财政一次性给予10万元建设补助;对已认定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每两年进行一次绩效评估,绩效评估等级为优秀、良好、合格的工作室,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和3万元的激励性建设补助;对取得重大创新成果的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团队按评定等级予以适当激励性补助;对被认定为国家级或省级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在获得中央或省财政一次性补助的同时,市级财政再对应按照1:1的标准给予一次性配套激励补助。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3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4个。主要分布在数控车工、镗工、焊工、装配钳工、机修钳工、中式烹调师、服装制作工、绵竹年画制作、品酒等19个领域。(记者 曾啟秀)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