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农民工返乡就业招聘会
索  引  号: 1111-2020-00025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落实稳就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集中帮扶农村转移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劳动者实现就业,让老百姓过上一个祥和年,2020117日,德阳市旌阳区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农民工返乡就业大型招聘会在德阳市石刻公园十二生肖广场成功举办。

为提高本次招聘会的民众知晓度和社会参与度,旌阳区人社局提前通过电视、电台、报刊等传统媒体及招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多渠道向社会公布招聘会信息,并向972名失业登记人员群发短息进行通知。

本次招聘会共有包括机械机电、金融保险、教育培训、电子商务、酒店餐饮、物流运输、物业管理、互联网等行业共计30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共提供了5000余个用人岗位,覆盖了我区主要的经济生态类型和产业类别。招聘会设置了企业招聘区、创业成果展示区、政策法规宣传区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区、就业援助服务区五大区域,满足不同求职者和群众的求职创业和政策咨询需求。其中在就业援助服务区,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及24岁以下青年劳动者提供就业见习岗位;在政策法规宣传区,对群众所关心的就业创业社保医保等政策法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共提供咨询服务20余人次。据统计,当天现场共吸引4600余名求职人员到现场报名、咨询,求职人员与用人单位共达成意向性协议1548份。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提升对辖区企业和群众创业就业的支持力度,稳定我区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面促进我区就业创业工作的大力发展和成效提升。

2020年117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