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正式发行
索  引  号: 1111-2020-00022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24日上午,德阳市“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德阳市作为全省首批试点的4个地级市之一,正式启动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工作,全市社保卡建设进入新阶段。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绣鸿参加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以“相随20年相伴您一生”为主题,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市民体验智慧人社便民服务终端和电子社保卡,为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第三代社保卡的相关知识并解答社保卡等相关人社政策。首发仪式上,向群众代表颁发了德阳市首批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据悉,今日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各合作银行也上下联动,在辖区内同步开展了惠民服务季活动。

199912月全国首张社会保障卡发行起,目前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超过13亿人,覆盖93%以上人口,其中8000多万人领取了电子社保卡。我市自201212月起发行第二代社保卡,全市持卡人数已达到339万,占常住人口96%,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超过17.9万张,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德阳人社通过服务能力提升、模式创新、应用推广等措施,着力打通线下和线上服务渠道,打造“智慧人社”公共服务品牌,社会保障卡搭载了众多公共服务事项。

今后,德阳将继续做好我市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的发行管理工作,发挥社保卡身份凭证优势,探索第三代社保卡非接触式读卡功能与交通出行、公用事业、小额支付等应用场景结合,推进在入园、入馆、出行等方面应用,切实提升社保卡的实用性、便利性,发挥第三代社保卡在信息惠民工程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