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创业的港澳台大学生同等享受创业扶持政策”后,我市发放了第一笔台湾大学生创业补贴——“我在德阳感受到家的温暖”
索  引  号: 1111-2019-00630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1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感谢人社部门对台湾青年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在德阳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近日,市就业局创业指导科相关同志来到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将1万元创业补贴送到台湾创业大学生陈柏翰手中。拿到补贴,陈柏翰同学心里非常激动。

记者获悉,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于日前下发通知,明确“在川创业的港澳台大学生,同等享受创业扶持政策”,陈柏翰同学就是该项政策实施以来,在我市第一个拿到补贴的台湾创业者。据了解,这一轮针对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新政,还将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职业指导、落户办理等公共服务,全面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积极探索和推进各项业务网上经办,使高校毕业生能便捷地享受到各项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工作协调机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在基层实现稳定就业;将有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按规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

而2017年,德阳市在旌南大厦建立的西部地区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这是四川首家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区,并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德阳创新创业的意见》,整合各部门对台湾同胞创业的优惠政策。目前,园区共吸纳台湾创业同胞30余人,主要从事文创、互联网应用、物联网、电子商务、新媒体等项目。

陈柏翰毕业于台湾澎湖科技大学,2018年热爱音乐的他,跟随自己的老师漂洋过海来到德阳,开始协助老师推广和销售一款折叠吉他——好哲琴。好哲琴因外观时尚、弹奏简单,很快被德阳音乐爱好者圈粉。2018年9月,陈柏翰更作为德阳大学生创业代表,弹着好哲琴,唱着《澎湖湾》,走进了四川省首届创业博览会的展厅现场,引起强烈反响。随着乐器的热卖,他说服在台湾的女友也来到德阳,他创业的天地也日益广阔,走出园区,在我市市区松花江北路开了一家集乐器销售、音乐教学为一体的教育咨询公司。目前已招收6岁到45岁各年龄段学员百余名,开设吉他、尤克里里、钢琴、小提琴、声乐等方面的课程教学。(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