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满冠!德阳战队再摘“天府杯”大赛“大学生创业组”桂冠!
索  引  号: 1111-2019-00343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0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30日,我市羊肚菌种植项目在全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组决赛10强排位赛中夺冠。这也是继821超细研磨设备及配套设施的制造项目斩获创业创富组第一名后,德阳战队再摘桂冠,这也意味着德阳是本次全省大赛唯一获得双满冠的市州。

828—30日,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组决赛在内江市举办,全省共62个参赛项目同台竞技。最终,来自我市罗江区的羊肚菌种植项目466.6分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本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报名项目共3525个,其中大学生创业组报名数高达1877个,不仅参赛项目数量最多,还有众多高精尖的科技项目。

羊肚菌种植项目创业者名叫张艺凡,是一名“902015年,她与掌握羊肚菌种植技术的丈夫回乡创业。从获得四川省林科院的技术指导做菌种研发,到反复试验提升技术,到基地种植,再到羊肚菌成熟后的分拣挑选,分做冻品、干品,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张艺凡和丈夫陈平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创业之路。近年来,张艺凡的公司先后被授予了德阳市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德阳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她本人也入围了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评选。

从创业初期开始,市人社部门就一直关注张艺凡的成长,在她资金困难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为其发放创业补贴1万元,并推荐参加省双创中心我能飞创业训练营的封闭式创业训练,多次邀请省、市创业专家对其进行一对一的项目指导。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