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推行定制化服务 助力企业精准揽才
索  引  号: 1111-2019-0032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信义节能玻璃(四川)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这是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行定制化服务以来的第二场专场招聘会,也是德阳公共招聘网上线之后的首个专场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提供焊工、叉车工、质量工程师等9个工种140余个岗位,吸引超800人次咨询,现场签订意向协议96人,通过面试48人,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大力推行定制化服务,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努力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不断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一是周密组织,开展系列招聘活动。结合我市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精准开展了“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周、东方雨虹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招聘活动,同时,精选一批有较高知名度、有高层次人才需求的企事业单位,持续开展“知名高校德阳人才活动周”活动,搭建企事业单位对外招才引智平台,多层次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二是创新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增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体验导向,推行零距离、零障碍、零差错等“三零服务”,针对性推出“专场招聘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秘书制度”“人力资源服务专家团制度”等系列创新举措,服务更加精准、个性化。定期开展回访行动,全面掌握就业市场供求信息、评估活动成效,及时升级服务策略。今年6月以来,累计回访企业150余户,回访求职者及大学毕业生近百人。三是扩大开放,强化区域协同合作。与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签订了《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互认协议》《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协议》《人力资源合作协议》等协议,推进四川省装备制造专业人才市场、区域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共建共享。依托省级人才市场,建立了装备制造专业人才数据库,截至目前,入库企业555家,有301家企业发布5834个工作岗位。组织装备制造企业参加成德眉资联合举办的“智汇天府”成都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系列活动,引导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去”招引人才。(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